重新做人

 



“二十一岁的时候一句‘我喜欢你’都要酝酿很久的勇气。不敢表达自己的心意,却总在对方的抽屉里塞满各种好吃的。为买到一份足够特别的礼物愿意排一下午的队,因为担心我晚上的飞机会在机场等到凌晨三点。”

“二十三岁的时候两个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期待着每一个大大小小的纪念日为彼此准备惊喜,成天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样才能让对方开心,一起自习看书,一起逛吃逛吃,一起翘课去旅行。”

“二十五岁的时候我穿着白色婚纱向他款款走去,他为我戴上戒指,承诺永远爱我。我喜极而泣,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二十六岁的时候他工作一直忙碌,我在12点的时候打电话给他,听到他声音疲倦,说在加班。我说那你忙,先挂了。他问我什么事?我说了一句生日快乐。他才觉得惊讶,自己都忘记了,今天是我生日啊,下次一起好好吃一顿饭。我心里一紧,又是下次,但装作若无其事地回答,你快忙吧,早点回家。”

“二十七岁的时候我们俩都不记得上一次两人携手相约旅行是什么时候,难得彼此都有空约了一处新开的餐厅坐下来吃饭时却面面相觑,几乎无话可聊。”

直到有一天,罗佳失眠到天亮,终于说出口:“我们再试着处一年,如果还是这样,那就离婚吧。”他同意了。

评论